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爱车先锋”职教义工军营显身手

——青岛交通职业学校组织“爱车先锋”进军营活动

2016-05-18 来源:青岛市教育局收藏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中职学校师生奉献爱心、服务社会,展示职业教育良好形象。5月11日下午,青岛交通职业学校“爱车先锋”职教义工团队到青岛边防支队市南大队开展义工服务活动,师生们以精湛的技能赢得大队官兵的阵阵好评。

  活动现场,首先学校向市南大队赠送了优秀专业课教师编写的《汽车养护知识手册》,接下来进行了车辆使用及保养常识讲座,学校优秀专业教师、青岛市技术能手王德辉主任为大队指战员30余人进行了车辆驾驶、车辆养护等方面的讲座,大队牟政委说:“平时只知道驾驶车辆,谁知道小小的轮胎竟蕴藏着如此大的学问,今天真是受益匪浅。”学校优秀专业教师、全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左效波老师指导10名学生对大队10辆车辆进行了空调检测、冷媒纯度检查、冷媒加注等服务,在场的官兵对老师和学生精湛的专业技能给予高度评价。学生们对于自己拥有一技之长服务社会、服务官兵也充满了自豪感。

  通过职教义工活动,一方面培养学生奉献社会的爱心,另一方面增强学生技能立身的自豪感,使学生会做人、会做事,同时通过进军营活动,加强军民共建,增进了军民鱼水情。

  “爱车先锋”职教义工团队是青岛市优秀志愿服务队,“2016年来,先后组织参加“爱车先锋进社区”职教义工活动启动仪式暨走进浮山新区活动、‘青岛职教义工’市北联盟”成立仪式暨进社区服务活动等,成为职教义工志愿服务的一面大旗,《中国教育报(电子版)》等媒体予以报道。在全国职教周期间,将有计划地开展“进社区、进军营”系列活动,让更多的学生发挥自己所学服务社会,体验成功,提升职业教育美誉度。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