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弘扬工匠精神 打造技能强国

2016全国职教活动周8日启动

2016-05-05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北京5月4日讯(首席记者 高靓)真假币识别、西点制作、插花、电动汽车组装……今天上午,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里迎来中小学生和社区居民,教育部将介绍2016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有关情况的新闻发布会办成了一次职业教育教学成果的观摩体验活动。

  国务院将每年5月第二周定为“职业教育活动周”。今年的职业教育活动周时间为5月8日至14日,主题为“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技能强国”。活动周将通过开放校园、开放企业、开放院所、开放赛场、为民服务等多种形式和内容的职教展示、交流和服务活动,使社会了解、体验、参与职教,共享职教成果,持续传播职教正能量,弘扬时代风尚、营造社会氛围,提升职业教育社会影响力和吸引力。

  据介绍,本届职业教育活动周突出德技并重、职普融通和组织创新,首次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竞赛纳入活动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将于5月8日至6月8日在16个赛区举行,共设94个比赛项目,其中80%以上赛项有国内外知名企业深度参与,90%以上将职业素养纳入考核范围。今年还首次在赛场为中小学生、家长和社区居民设立观赛通道、项目体验和成果展示区域。

(责任编辑:郭晴(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