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弘扬工匠精神 打造技能强国

青海省2016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幕

2016-05-09 来源:青海日报收藏

湟中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制作木雕。(本报记者 赵静/摄)

西宁市世纪职业技术学校学生展示拉面手艺。(本报记者 赵静/摄)

湟中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制作镶丝唐卡。(本报记者 赵静/摄) 

  本报讯 (记者 赵静) 5月8日上午,由省教育厅、省委宣传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西宁市教育局、西宁市世纪职业技术学校承办的青海省2016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拉开帷幕。来自18所职业院校的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学生家长等近10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2015年,国务院将每年5月的第二周设为“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决定,就是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今年我省职业教育活动周的主题为“弘扬工匠精神 打造技能强国”,旨在促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合格技术技能人才,支撑经济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

  当天的活动现场,推出了我省职业教育成果展,图文并茂地展示了我省近年来职教发展亮点,涉及职业学子技能大赛、职教课程改革、文明风采大赛、创新创业活动等。活动现场还开展了青海省中高职院校招生宣传活动,各校校长和教师为前来咨询的市民进行答疑、解读政策;各中高职院校在现场进行技能技艺展示,向社会提供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校园文化大餐。

  据悉,活动周期间,各职业院校将开放校园,请中小学生、社区百姓走进校园,感受职业院校校园文化和学生学习生活,了解职业和职业乐趣,感受职业教育特色与魅力;请劳模、大师、企业家、技术能手和优秀毕业生走进校园,激励在校学生尊重职业、尊重技术技能、尊重工匠。有条件的企业也将面向中小学生、家长和社区居民,开辟通道或展区,体验观摩工作流程,展示工匠(大师)技艺绝活等,增强百姓职业意识、精品意识、创新意识。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