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职业教育育英才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毕业生荣彦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016-05-11 来源: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收藏

  职业教育活动周举办期间,从全国总工会传来喜讯,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09届材料工程技术专业毕业生、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荣彦明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获得由全国总工会授予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这是继北京市国资委系统2015年“国企楷模•北京榜样”十大人物荣誉称号后,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荣彦明获得的又一殊荣。

  荣彦明自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经学院推荐进入首钢京唐公司工作,在热轧2250分厂精轧操作工岗位上,他自学了33本技术书籍,记下了十几本工作心得,练就了“手、眼、心”合一,“稳、准、快”的精轧操作基本功,成为了轧钢操作的“活词典”。生产中,创出了轧制高端精品板材、降低热轧加工成本两个国内领先的“绝活”。他轧制的板材内外部金属结构组织均匀,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生产厚度仅1.6毫米的薄规格防爆钢,轧制一举成功,填补了国内同型号热轧产品生产的空白;承担的马口铁冷轧基板轧制,成材率达到98%,已是国内先进水平,但他依然想方设法、完善操作、破解难点、爬坡过坎,使成材率再次上升0.29%,增加效益1260万元。7年间,荣彦明的努力工作得到了企业充分认可,先后被评为首钢京唐公司“青年创新标兵”、“首钢技术能手”、“首钢劳动模范”、“北京市劳动模范”“‘国企楷模•北京榜样’十大人物”等,成为首钢高技能青年工人的杰出代表。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是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劳动者的光荣称号,是中国工人阶级最高奖项之一。获此殊荣之际,荣彦明在感到无上光荣庆幸的同时,表示在岗位上能有今天的成就离不开母校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三年的培养,离不开老师的谆谆教导,离不开大学期间专业知识的积累。“莫图虚名诚为本,脚踏实地干是真”,荣彦明表示荣誉的取得只代表对过去工作成绩的肯定,未来还将发挥自己更大的光和热,立足岗位,为母校争得荣誉,为公司做出更大贡献。

  荣彦明充分展现了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较高的职业素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展示出河北工院学子顽强执着、自强不息、勇于拼搏的精神。以荣彦明为榜样,会有越来越多的河北工院学子步入国家建设的各个工作岗位,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宣传部 吕帆/供稿)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