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2016年福建省学前教育宣传月全面启动

2016-05-23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收藏

  5月20日上午,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的福建省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省少儿图书馆举行。本次活动由福建省教育学会幼儿教育委员会承办,福州市教育局、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福建省少儿图书馆共同协办。

  省教育厅巡视员刘平出席启动仪式,福建省幼儿教研究会理事长林菁教授作专题发言,承办、协办单位的负责同志,福州实验小学,福建幼高专附属幼儿园等学校负责人和省内学前教育、小学教育的专家、名师以及学生家长等150多位来宾参加启动仪式。

  幼小衔接作为幼儿发展过程中的重要历程,需要幼儿园、小学两个学段开展双向衔接的协同研究,细化与开发“各有侧重”的幼小衔接内容与方法,家园、家校、园校多向互动,积极创造各种条件帮助孩子们顺利实现入学适应,促进他们的身心健康成长。启动仪式上,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一附属幼儿园、第二附属幼儿园以及福建省金山幼儿园分别与福州实验小学、福州市乌山小学、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三小学签订“幼小协同,科学衔接”协同研究协议书,深入开展幼小双向衔接专项研究。省教育厅向项目研究学校和现场家长赠送了“幼小衔接”宣传资料。

  启动仪式现场,16位来自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幼儿园、小学名师与家长展开面对面的沟通探讨,专题展板为家长普及有关幼儿在幼小衔接过程中的学习、生活、社会适应等方面的知识。家长们反映通过参与本次宣传月活动,对孩子即将到来的小学学习生活,以及如何科学的进行幼小衔接等问题有了一个比较清晰的认识,解除了许多担忧。

  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第二幼儿园和福州实验小学的老师、孩子们还共同表演了情景剧“幼小协同 成长接力”。

  启动仪式的举行,标志着2016年福建省学前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的全面启动。本次宣传月活动,福建省教育厅要求各地教育部门组织幼儿园、小学广泛开展持续一个月的“幼小协同 科学衔接”专项活动,向幼儿园、小学教师和广大家长宣传幼小衔接的科学理念与具体策略,促进家园、家校、园校协同做好幼小科学衔接,让孩子进入小学能接续童年幸福,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于淼(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