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天津市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2016-05-23 来源:天津市幼儿教育教学研究室收藏

  今年5月20日至6月20日是第五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主题是:“幼小协同,科学衔接”。为了推动宣传月活动的有力开展,市教委于5月18日在河西区少年宫举行了“2016年天津市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小幼衔接适应教育推动会”,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出席并讲话。

  曹小红说,从幼儿园升入小学,是幼儿面临的一个重要人生新起步。帮助孩子适应从幼儿园到小学的转变,做好准备,愉快地开始小学生活,迈好人生的每一步,是学前教育和小学教育工作者应尽的责任,也是家长和社会的责任。各区县要高度重视,切实把宣传月活动作为推进本区域学前教育事业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精心组织实施。要围绕“幼小协同,科学衔接”这一主题,做好幼儿园和小学的双向衔接。幼儿园要指导家长为幼儿做好生活常规、学习品质、社会交往等方面的入学准备,讲明“提前学习、片面准备”的危害。小学要严格坚持“零起点”教学,采取多种方式帮助幼儿完成从幼儿园到小学阶段的角色转换,避免发生揠苗助长的现象,缓解家长“跟不上”的担忧。幼儿园、小学和家长要达成共识,为幼儿搭建起快乐成长的阶梯。

  根据教育部的统一部署,今年天津市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主题为“幼小协同,科学衔接”,时间为5月20日至6月20日。(稿件来源:天津日报)

(责任编辑:于淼(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