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2016年甘肃省学前教育宣传月(河西片区)启动仪式举行

2016-05-30 来源:基础二司收藏

  5月26日, 2016年全省学前教育宣传月(河西片区)启动仪式在张掖市举行。

  9时30分,省教育厅副厅长赵凯宣布活动正式启动,拉开了2016年全省学前教育宣传月(河西片区)活动的帷幕。张掖市政府副市长王向机出席并讲话。来自兰州、白银、武威、金昌、酒泉、嘉峪关、张掖7市州市县区教育局负责人及幼儿园园长、教师、家长代表共计300多人参加仪式。

  今年宣传月的主题是“幼小协同、科学衔接”。活动邀请河西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雒焕国等多位学前教育研究专家,围绕主题现场答疑解惑,广泛传播学前教育政策和科学保教理念。仪式结束后,与会代表分赴甘州区第一幼儿园、张掖市幼儿园、甘州区民族幼儿园等三个观摩点展开实地观摩、教学活动研讨点评、亲子互动观摩、主题论坛等集中宣传活动,深入了解张掖市学前教育发展水平,交流共享发展成果。

  这次活动旨在促进全省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引导全社会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促进终身学习,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学前教育的良好氛围。活动的举办将给全省学前教育领域带来先进的教育理念、教学方法、管理经验,也将鼓舞我省学前教育管理者坚定信心投身教育改革,创新管理方法,提升保教水平,共享协同发展。

  教育规划纲要颁布实施五年来,张掖市始终把加快发展学前教育作为重大民生工程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乘势而上、奋力而为,着力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学前教育投入持续增长,教育资源不断扩大,办园格局不断优化,保教质量显著提高,全市学前教育形成了“村无空白、乡有中心、城有示范、全面覆盖、就近入园”的发展格局,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生机和活力。

  张掖市计划将以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幼小协同、科学衔接”,以“四个突出”为导向,突出活动主题、突出活动重点、突出活动创新、突出活动实效,重点开展“六项活动”(办园特色观摩、幼小衔接指导、科学保育自查、主题文艺展演、管理改进行动、专项督查活动),努力将宣传月办成集宣传政策、传播理念、交流经验、教学观摩、实操培训于一体的综合性科学保教活动,切实提高活动宣传月实效,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学前教育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于淼(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