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问:幼儿园与小学教育应怎么接轨?

2016-05-23 来源: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收藏

  郭良菁:学习拼音需要以下几个“基础”:1、孩子已经形成“汉字符号是表示意思的”这种意识;2、孩子已经知道“一些像英文字母一样的符号是表示汉字符号的读音的”;3、“要想不在别人的帮助下读出汉字,得看得懂这种表示读音的符号”。如果孩子已经有了大量阅读图文并茂的书籍的经验,知道上面的文字是在说明图片中蕴含的故事,但自己只能靠大人讲才能知道文字讲了些什么,如果孩子很渴望自己不靠大人也能知道文字的读音,从事了解故事内容,他们就会渴望了解那些拼音符号的读音,学拼音是很快的。但如果没有前面的这些铺垫,仅靠背诵拼音符号的读音,对孩子来说就像念经,当然没意思,学不会是因为根本不知道学它干什么用。

(责任编辑:于淼(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