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新疆一考生因身份证丢失无缘高考”消息不属实

2016-06-08 来源:人民网收藏

  人民网北京6月8日电 (记者 郝孟佳)今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声明称,关于网上发布的题为《新疆一考生因身份证丢失无缘高考》的消息,经核实,报道内容不属实。

  声明称,消息中所述的考生系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中职生,名叫阿不都克尤木·阿不都热西提,报考的是自治区非普通类的三校高职类。

  经找到考生本人核实,真实情况是:6月7日当天早晨,考生在考点门口发现自己身份证不在,向考点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后,考点工作人员告诉他“可以先入场考试,随后补齐相关证明”。但因考生想学专业与父母所希望的专业不一致,考生本人不想参加高考,就自行离开考点。

  声明指出,该报道系记者在未采访当事人的情况下凭道听途说消息而成,报道中内容不实,考生父母均健在,不是报道中所说的父亲去世。

(责任编辑:郭晴(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