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中宣部授予李保国同志“时代楷模”称号

2016-06-13 来源:《河北日报》收藏

  “卅载劬劳,写传奇于太行山;一心奉献,尽忠诚于中国梦。”5月23日下午,中宣部在中央电视台“时代楷模”发布厅录制了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在录制现场,宣读了中宣部关于“时代楷模”李保国同志的表彰决定,颁发了“时代楷模”纪念章和荣誉证书,并号召全社会向他学习。

  李保国生前是河北农业大学教授,他把太行山区生态治理和群众脱贫奔小康作为自己的毕生追求,坚持三十五年扎根太行山,用科技力量帮助百姓脱贫致富,创建了一套完整的山区生态开发模式,探索出了经济社会与生态效益同步提升的扶贫新路,赢得了山区人民的爱戴。节目通过人物小传、视频短片、现场访谈等形式详细介绍了李保国的感人事迹,还公布了中国楹联学会和中华诗词学会为李保国创作的反映其崇高品格的楹联和诗词。一组组精彩的短片,一个个感人的画面,充分展现出李保国是绿化山区、脱贫攻坚的“太行新愚公”;是新时期知识分子与人民群众相结合、在服务人民中实现自身价值的典型代表;是共产党人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时代楷模。录制现场,李保国的妻子郭素萍接受主持人敬一丹现场采访,深情回顾了李保国生前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

  据了解,“时代楷模”发布以“我们的价值观、我们的中国梦”为主题,是中宣部对全国重大先进典型进行集中组织宣传的重要平台。此次节目将于5月26日22时30分左右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时代楷模发布厅》播出。

  中宣部副部长王世明,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出席录制活动。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