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助学贷款的办理流程是什么?利率怎么算?是不是我上完大学后可以分13年还?

2016-08-24 来源:资助中心收藏

  问:我是一名即将步入大学校门的学生,我想请问一下:助学贷款的办理流程是什么?利率怎么算?是不是我上完大学后可以分13年还?

  您一共问了3个问题:

  1.国家助学贷款有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和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两种,都是信用贷款。前者在户籍所在地教育资助部门办理,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为共同借款人,共同承担还款责任。后者可在高校申请办理。

  2.助学贷款利率执行中国人民银行同期公布的同档次基准利率,不上浮,学生在校期间的利息由财政全部补贴。

  3.毕业时,学校组织填写《还款计划书》,学生可选择还款计划。贷款期限为学制加13年,最长不超过20年。如您学制为四年,毕业后可在13年内还清贷款。如您还有其他问题,可查看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网站(www.csa.cee.edu.cn)“资助政策”栏目相关内容,或拨打您所在省市或就读高校的资助热线进行咨询。

(责任编辑:于淼)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