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东北大学启动“寒冬暖心计划”寒假系列资助项目

2017-01-13 来源:资助中心收藏

  寒假将至,为帮助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怀与温暖,东北大学以人为本,多措并举,注重实效,组织开展“寒冬暖心计划”,从物质资助、精神培育和能力提升等方面开展寒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据悉,东北大学现已开展寒假留校困难学生摸底调查工作,要求各基层学院深入班级、宿舍与学生谈心了解情况,建立留校困难学生临时档案和特殊(特困、疾病、少数民族)学生资助档案,根据学生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实施“精准资助”。

  开展“回家的路并不遥远”返乡路费补助项目。学校鼓励广大学生返乡与家人团聚,共度佳节,依据不同生源地路费情况与学生实际需求,为所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了寒假返乡路费补助,并针对西藏、新疆等偏远地区学生进行特别关注,精准资助4773人,实现有意愿返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00%全覆盖。

  开展“爱暖东大”资助项目。学校在寒假前投入近10万元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购置保暖内衣套装、保温杯、暖心坐垫等丰富、质优、实用的资助物资近2000份,同时携手“萱草基金”开展新年“彩衣”发放活动,为困难学生送去冬日温暖。此外,对于寒假仍需留校治疗的患病学生或其他特殊困难学生,学校给予500-2000元不等的临时性困难补助。

  开展“阳光锦程”就业资助项目。对于寒假期间异地求职的困难学生,学校在寒假过后将为其报销往返求职择业路费。

  开展“自强青年”成长助力项目。设立600余个寒假校内勤工助学岗位,确保100%满足假期留校困难学生实际需求,并针对所有寒假勤工助学岗位学生统一进行安全教育,并要求各学院加强对留校困难学生的关怀与指导,帮助他们切实解决学业和发展困惑。

  开展“爱心守护”寒假服务总队项目。开通24小时政策咨询与资助帮扶热线,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寒假期间“咨询有回应、困惑有解答、求助有途径”。同时,在各学院设立“灾情应急联络员”,确保对假期受灾地区困难学生进行及时摸排、掌握和资助,把温暖第一时间送到灾区学生心坎上。

  开展“贺新春 一家情”2017除夕慰问活动。组织两校区留校困难学生共同参与策划除夕联欢,届时校领导将出席活动,并为留校困难学生送去祝福和慰问,营造温馨的节日氛围。同时,充分考虑到少数民族学生生活习惯,学校在过年期间有针对性的开放清真食堂,并举办春节联欢活动,发放“清真贺岁礼包”。

(责任编辑:于淼)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