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商丘师范学院
魏明月

磨砺是成长中的礼物

2016-08-18 来源:资助中心收藏

  魏明月出生在一个朴实的家庭,父母用双手供养她和哥哥上学的同时,又资助4个女孩和1个男孩。从小的生活环境让她懂得了担当与责任。

  在上大学前魏明月就立志今后不花家里的钱,真正做到自立自强,然后像父母一样帮助更多人。

  2011年,魏明月成为商丘师范学院法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一名新生。刚步入大学校园,她利用课余时间发过单页、做过家教、销售过图书、当过健身房会籍顾问等十多样兼职。酷暑天在小区里面发单页脸上被晒脱几层皮,虽然很累很苦,可是心里很甜:所有的磨砺都是成长中的礼物。

  入学之初,她通过竞选担任了班长,并先后在学校四个部门从事学生工作,深深懂得“一支团队就是一群人一起用心做一件事情”。带着这份信念,她成为法学院学生会主席。

  真正的学习是能将自己所学所想切实转化为行动。在成长路上,做好一件事很容易,难得的是做好众多有意义的事。魏明月在自己努力兼职锻炼的同时,探索出适合大学生的网络兼职工作,让大学生可以用自己的智慧挣取生活费。

  经过她的努力,从最初的15人兼职团队试点运营,到为期两个月的暑假20人全职探索研究,再到2015年1月带领团队步入正轨,于1月9日注册成立了一家公司。

  这家公司是集电子商务、计算机软硬件的研发、电子产品的销售为一体,基于互联网进行网络自媒体营销的高新企业。目前已经拥有自媒体粉丝超过500万,市值过千万元,公司有技术研发人员7人,营销人员31人,还为周边在校大学生提供了160多个兼职工作岗位。目前已经有20多款产品在自媒体上火热营销,并且已经建立起比较完善的客户数据库以及多项产品渠道信息。

  2015年在商丘青年创业者春季峰会上,公司被评为“商丘青年创业最具发展潜力企业”。她的创业目标是3年之内将公司做成河南省最顶尖的自媒体公司。

  在儿童节之前,为了感召更多的人关注孤儿,她连续8天每天只睡3小时,,为商丘市爱德孤儿院累计筹得捐助款项过万元,并成立了“爱永恒大学生俱乐部”。

  2013年6月中旬她参与四川灾区公益资助活动。到灾区学校,她被临时搭建的活动板房教室、七拼八凑的座椅等情景震撼了,开始每月定期电话给三个灾区孩子做心理辅导,承担了一个孤儿每年2000块的学费。

  回顾魏明月一路走来的收获: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是良好适应大学生活的一张证明;获得“十佳应天学子”称号,是一名学子的不懈追求;组织成立“爱永恒大学生俱乐部”,让乐于奉献、心存感恩的朋友有个归属;进行公益、励志演讲,创业,为了传递更多温暖。

  这些都还不够,她还在与更多的人携手走向自立自强。魏明月一直用行动践行自己的座右铭: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大家一起走才能走得很远。

(责任编辑:于淼)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