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东北林业大学
刘大睿

理想其未远 振翼而腾飞

2016-08-18 来源:资助中心收藏

  家住云南偏远山区,父母年长且体弱多病,考上大学,争取走出大山,改变几代人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命运,是刘大睿家人寄托给他的厚望。

  2012年他考上了东北林业大学,也成为村子历史以来第一个考上大学的人。

  进大学之前,从没有进过省城更别提出过省的刘大睿,只身一人背着一个书包,向着一座离家3000多公里的陌生城市出发。一个人的行程充满了恐惧,还有孤单。

  因为交不起教材费用,刘大睿用的是上一届的旧书。在了解到他的具体情况后,学校给予刘大睿多次经济困难补助。

  倔强的刘大睿开始想要改变这种状况。

  大一寒假,刘大睿把在火锅店当服务员赚的钱和贫困补助攒了下来,从云南带了很多玉石饰品回到学校,开始了他的创业之路。

  2013年7月17日他注册完成哈尔滨时光慢递有限责任公司。公司不断吸纳了各专业的人才,每天大家一起在公司工作,一起去克服困难。

  2014年5月,公司成功申请了学校国家级大学生创业项目;2014年8月,他带领的团队项目,成功进入奥迪创新实验室100强;2014年10月,他带领公司团队参加“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实践挑战赛荣获银奖;2014年11月,公司在广州股权交易中心青年大学生创业板挂牌;2014年11月,他带领团队研发的“拾忆”APP第一个版本正式上线推广,上线10天用户量达到13700人。

  刘大睿不断前进,也不忘感恩。2014年12月他为东北林业大学首届“魅力班级PK大赛”提供了价值20万元的2500册大学毕业纪念册赞助。2015年3月他联合广东力奥盈辉投资基金管理中心面对黑龙江高校毕业班发起“以我手,绘我心”公益项目,项目开展一个月,涉及大学12所,覆盖群体5万人,为1000多个毕业班提供了服务,累计提供资金15万元。

  刘大睿的公司现有成员30人,有近20人来自于家庭困难学生,多数来自于勤工助学中心,公司每个月发放工资近3万元,完全解决了团队成员的生活费用。他带领一大群有梦想有志向的大学生去努力追逐梦想,用正能量去影响周边的人。刘大睿光荣地获得了2015年黑龙江省五四青年奖章,也是该奖项设立17年来首个在校大学生获奖者。

  刘大睿入学以后一直刻苦读书,勤奋努力,希望完成家人对他学业的期待。然而,选择创业就避免不了放弃很多的学习时间。

  创业虽辛苦,但是他始终不忘自己学生的本职,虚心向优秀的同学请教学习上的问题,利用课余时间不断读书丰富自己。

  在生活中,刘大睿是一个非常热心的阳光大男孩,特别乐于助人,总是希望把正能量带给身边的人。2015年4月他应邀作为首期嘉宾参加东北林业大学校学生会举办的《成栋讲坛》,对在校大学生树立目标、勇敢追逐梦想起到极好的引领作用。

  三年来,在学校,老师的关心和培养下,他在思想、学习和生活等各个方面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和提高,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从大一的懵懂到大三的成熟、从普通的一员到同学们中的榜样,从一名乖学生到一位有担当的董事长……

  每一个点点滴滴无不记录着他的成长。“已往不可谏,未来犹可追,理想其未远,振翼而腾飞”。收拾好行囊,刘大睿迈开坚定的步伐 。虽然路途坎坷,但他已做好了迎接挑战的准备。

  今后,刘大睿将继续带着感恩的心和他的团队朝更大的目标奋进,他将打造一个文化创意与互联网结合领域的品牌公司,2016年计划将公司业务将推向全国,让公司真正的走出校园。

  在公司取得良好业绩的情况下,刘大睿将帮助更多和他一样出身的人,去帮助有更多梦想的人实现梦想,让他们在逐梦的路上少一些坎坷,少犯一些错误,去回报社会,实现人生的价值。

(责任编辑:于淼)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