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集体发声:推广普通话 我们在行动

2016-09-14 来源:央广网收藏

  9月8日至9月14日,第19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正式启动。为发挥国家级媒体推广普通话重要作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集体发声,录制推普宣传片,呼吁大家说好普通话。

  同时,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组委会走进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实验小学朝来分校,开展“大手拉小手 同讲普通话”推普公益课堂活动。

  通过本次推普周活动,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实验小学朝来分校的同学们在朗诵古诗词、学说绕口令的过程中,进一步浓厚校园讲普通话、写规范字的氛围,养成“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校园用语用字良好习惯。

  2年17班班主任王艳霞老师表示,“语言承载国家发展的历史,积淀着丰富多彩、不可再生的民族文化信息,是重要的社会资源和文化资源。作为人民教师,培养孩子们对中国语言文化的理解和认识,使用和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任重道远”。

(责任编辑:于淼)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