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江苏省推普周重点活动

2016-09-14 来源:语用司收藏

  一、农村留守儿童悦读营活动

  9月7日,江苏省语委、省教育厅在淮安市盱眙县希望小学举办第19届全国推普周江苏系列活动开幕式暨“农村留守儿童悦读营”活动。

  今年2月,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8月10日,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为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省语委于今年5月开展了“苏北农村留守儿童阅读及语言表达能力”专题调研,并确定在本届推普周期间,举办农村留守儿童悦读营活动。

  本次活动兼顾留守儿童和农村教师两个群体,安排了内容丰富的活动。既有针对教师的阅读教学能力、语言表达交流、心理咨询等培训,又有面向希望小学全体学生的古诗词教唱、普通话培训、成语接龙、讲故事等语言文化互动教学。

  二、县域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情况监测试点培训会

  9月23日,省语委将在苏州召开全省县域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情况监测试点培训会,部署试点监测工作,对监测指标体系和监测操作实务进行培训。

  10月,全省13个设区市分别遴选1个县(市、区)开展监测。到年底,初步完成监测数据汇总统计。

(责任编辑:于淼)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