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学习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
开展“教授服务团走进贫困地区“活动倡议书

2016-10-12 来源:规划司收藏

全国涉农林各高等学校:

  2016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高度评价了李保国同志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充分肯定了李保国同志毕生投身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的突出业绩,明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育工作者向李保国同志学习,自觉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我们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六所农林类高校,在今年暑期率先开展了“教授服务团走进贫困地区”活动。我们组织农林类专业教授组成服务团,以李保国同志为榜样,充分发挥专业特长,深入贫困地区,深入基层群众,深入田间地头,帮助贫困地区破解农业、林业发展难题,得到了贫困地区群众高度好评。在2016年10月17日国家第三个扶贫日到来之际,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全国涉农林各高等学校都行动起来,积极组织“教授服务团走进贫困地区”活动,鼓励更多高校教授积极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实践,以实际行动向李保国同志看齐。

  二、全国涉农林各学科教授都行动起来,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把课堂摆在田间地头,把实用有效的技术传给群众,把管理创新的经验教给群众,把脱贫致富的门路送给群众。

  三、全国涉农林各专业学生都行动起来,跟随教授服务团的步伐,在扶贫济困的鲜活实践中掌握真知,汲取营养,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光辉使命。

  涓流成海,众木成林。让我们积极主动、满腔热情地参与到“教授服务团走进贫困地区”活动中来,沿着李保国同志的足迹,到基层去、到一线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让李保国同志精神成为扶贫工作永远的旗帜!

  中国农业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东北林业大学  南京农业大学

  华中农业大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16年10月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