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庞丽娟代表:教育投入需要“公私合力”

2017-03-16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北京3月15日讯(记者 刘博智 赵秀红)“教育投入的供给侧改革应形成一种更开放、更具广泛意义的‘公私合力’机制。”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庞丽娟建议,应推进教育投入主体和经费来源的多元化、立体化。

  庞丽娟说,在公共财政的教育投入方面,要根据教育事业的内涵发展需要,强化有限教育经费的精准投放,着力支持解决教育领域发展短板问题。尤其要注重对师资等人力资源的软性投资,加大对教师队伍建设资源和服务的供给。在激活社会投入方面,要完善社会办学和投入体制,尽快形成有效的社会捐赠办法和教育融资体系,激活民间资本助力教育供给的丰富形态。

  庞丽娟建议,以供给侧改革为契机,进一步明确政府和市场的教育责任边界,发挥市场主体对教育资源合理配置的作用,落实政府在教育领域的放、管、服,强化教育管办评分离改革,充分发挥政府在标准制定、依法监督、信息服务等方面的作用。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