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裴昌彩代表:提高寄宿生“生活老师”待遇

2017-03-16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赵秀红 刘博智 缪志聪)“生活老师看孩子,他们的待遇谁来解决?这是很关键的,要有一定的机构来管理这些人员。”全国人大代表、江苏泗洪县教育局综合治理办公室副主任裴昌彩说。

  裴昌彩表示,寄宿制是今后农村学校建设发展的新趋势。她经过调研发现,农村寄宿制学校特别是优质学校床位严重不足、食宿质量相对不高、管理经费欠缺。教师在8小时工作以外参与学生辅导和管理,没有补贴或补贴微薄,而在生活老师待遇方面,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并没有专门经费。”

  裴昌彩建议,进一步加强寄宿制学校建设,提升学校规划、建设和管理水平,如按标准配备食堂、浴室、值班室等生活用房,宿舍也要逐步减少床位,增加橱柜和桌椅,逐步向“公寓化”发展。最重要的是“出台具体政策、明确招聘条件、核定标准,对宿舍管理人员实施聘用制,充实管理队伍,提高管理人员素质”。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