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2017年新疆兵团职业教育活动周全面启动

2017-05-11 来源:职成司收藏

兵团教育局副局长明炬发表讲话

  5月6日,以“共筑职教梦,喜迎十九大”为主题的2017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兵团启动仪式在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届活动周启动仪式由兵团教育局、兵团党委宣传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信委、团委主办,第八师石河子市有关部门协办。兵团职业院校师生、企业代表、社区居民约30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设立职业教育活动周是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是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升职业教育社会影响力和吸引力的重要举措。此次启动仪式不仅安排了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技能才艺展演、招生宣传、企业招聘等内容,还举办了弘扬工匠精神的大师论坛-“大师面对面”、培养意识和激发热情的创新创业大讲堂等活动,并组织参观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焊接大师工作室、无人机研究中心、创客空间等职教特色突出的教学实训设施,吸引了众多师生和社区居居民踊跃参与,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环境。

  同期举办的校企合作共建职业教育实训基地签约仪式也成为启动仪式的一大亮点。在招商引资促进年的背景下,职业院校积极响应招商引资任务,探索产教融合新机制,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实训基地建设,实现校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在新疆石河子工程技术学校等3所职业院校和江苏汇博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签订的合作协议中,企业投资额达4609万。

  活动周期间,25所职业院校还将各自围绕开放校园、开放企业、走进社区等“三大活动”开展各具特色的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