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绝版青春 我型我塑

2017-05-11 来源:职成司收藏

  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走进西双版纳职业技术学院民族手工业实训中心,传授博大精深的西双版纳傣族陶土知识,让学生充分了解雨林文化,深入汲取傣族慢轮制陶技艺。通过傣陶传统工艺的体验,陶冶了情操,拓宽了学生的知识面、增强学生的自信心和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传承和发展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傣族慢轮制陶工艺。把陶艺教学与情操的陶冶、文化的修养结合起来,弘扬西双版纳傣族源远流长的陶艺文化,激发学生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热爱;引导学生全身心投入到陶艺创造的体验之中,激发他们的创造性思维;引导学生自主创新,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