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对外开放校园,体验职业教育

2017-05-19 来源:职成司收藏

 

  5月10日下午,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邀请吴忠市区高中、初中、小学学生及部分家长代表参加“开放校园,体验职业教育”活动。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学院紧密结合自身特点和育人环境,开展了本次职业体验观摩、校园文化展示等活动。220名高中、初中、小学学生及其家长代表在学院青年志愿者的带领下,观看了机电系学生数控机床加工,焊接工件,汽车故障检测,电子电工技能;欣赏了康护系“白衣天使”们娴熟的心肺复苏术、新生儿护理技艺,快速急救包扎;感受了外语系同声传译的神奇、虚拟商务的快乐,见证了经管系师生电子商务、沙盘模拟、旅游讲解,领略了艺术设计系师生前卫独到的包装及家居设计,惊叹于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师生扎实的书写、讲课等专业功底。

  本次活动,以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为主旨,学院精心组织与准备,开放了16个专业的实训室,参与技能展示的各专业学生达820名,让中、小学生零距离感知了现代职业教育的特色与魅力,发现职业乐趣、培养职业兴趣和职业意识;让家长全面了解学院办学水平,提升了对职业教育的认同度。

  

(责任编辑:赵奕(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