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西藏2017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在拉萨启动

2017-05-10 来源:中国西藏之声网收藏

  5月7日上午,西藏启动“共筑职教梦·喜迎十九大”为主题的2017年职业教育活动周,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拉萨市第一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等院校的师生代表、自治区大中专毕业生创新创业典型企业代表等6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西藏2017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现场

  自治区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副处长贺补珍介绍,今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将从5月7日持续到13日,期间将举办创新创业成果展、创新创业典型案例高校巡回宣讲、创新创业论坛、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园区和职业院校开放日等系列活动。

  青春在耕耘中收获,青春在奋斗中闪光,这是对青年人的赞美,也是对青年人的鼓励。在“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浪潮推动下,在我区各项优惠政策的扶持下,都将为企业创新发展以及怀有创业梦想的青年学生提供发展的空间。

  西部青年志愿者刘佩说,“考虑到西藏诸多领域的实际情况并结合我们的自身专长,成立了西藏飞龙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专门从事无人机研究,为西藏的航空测绘、电力巡检、环境保护等方面提供帮助,大大缩减人力和物力。目前公司已经成功研发出固定翼、多旋转无人机,下一步将在高空长航时太阳能无人机和倾转翼无人机方面研发。”

  西藏职业技术学校毕业生次仁说,“毕业以后,在学院的引导和帮助下,我们自身又筹资100万元于2017年初成立了西藏创梦君信息有限责任公司,主要针对市区各学校开展家政、沐浴、旅游、餐饮等服务。由于公司成立时间短,核心成员较年轻,缺乏丰富的经验,目前公司处于探索阶段,待各方面时机成熟,我们将业务拓展到更宽更广领域。”

  在创业的路上,有的在探索前进,有的正迈向成功,他们都在为梦想奋斗前行,他们的创业历程也激励着怀有创业梦的青年学生。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大一学生李金霞说:“分享他们的创业故事,很受感动。眼下最重要的就是学好知识,掌握好技术,生活中积累更多经验,为创业打好基础。”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老师刘清元说:“学院不仅对学生进行教育培养,也更注重对学生的创业引导,学校开办的很多校企合作项目,都非常适合学院学生创业。在西藏,尤其是在广大的农牧区,像我校合作开办的水培无土栽培技术项目就为学生在广阔的农村天地提供了施展才华的机会。”

  据了解,开展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的目的是大力宣传职业教育的重要地位,宣传国家、自治区的有关政策和职业技能人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贡献。同时,大力宣传我区近年来职业教育取得的突出成绩,向社会展示职业教育风采,切实转变社会、家长、学生的教育观、人才观、择业观,掀起全区上下重视、关心、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热潮,加快推进我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史选洋)

(责任编辑:于淼)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