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崇尚一技之长 不唯学历凭能力

2017-05-12 来源:职成司收藏

  近日,教育厅公布了甘肃省16名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候选人名单,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高啟贤老师位列其中。

  高啟贤,男,汉族,甘肃靖远人,中共党员。1985年7月毕业于甘肃农业大学兽医系,1995年在荷兰瓦格尼格农业大学学习,2004年获甘肃农业大学兽医硕士学位。现为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授,中国共产党武威市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执业兽医师,企业技术顾问,负责学院动物医院工作。

  “我家饲养母牛难产后,眼看母子生命垂危,我急着拨打了高老师的电话,没想到高老师及时赶到,实施了剖腹产,挽救了母子性命,当时寒冬腊月,大雪纷飞,路滑难行,感谢呀!”古浪县光辉村村民白玉贵感动地说。这是对高啟贤教授医术的肯定,也是对他经常为当地农民服务的真实写照。

  正月十五元宵节团圆之际,武威市凉州区黄羊镇三河七组黄志宝家饲养的奶牛发生难产,高老师带领学生前往他家中进行剖腹产手术,不料发生意外,被牛踢伤,极其严重,他强忍疼痛,依然坚持了1个多小时完成了手术,在场的农户与学生无不动容。高老师在遇上需要赤臂进行操作时,如像助产、直肠检查、剥离胎衣时,无论天气多么寒冷,都要脱去外套,甚至将上身完全暴露,其行为深深的感染了学生。

  他的徒弟杨泽,古浪县农民,52岁拜高老师为师,现一家三人从事兽医行业,生意兴隆,年收入超过30万元;他的学生黄彦红,学成后在兰州西固开办宠物医院,张国明现为北京芭比堂动物医院分院院长……,他们用自己的专业技能改变了自己及其家人的命运。

  学生邓明说:“是高老师教会了我从事兽医工作,更使我走上了从事兽医事业的道路,毕业后我有了自己真正的兽医门诊,离不开高老师的手把手的教导。”高啟贤教授是学生人生路上真正的“引路人”,农户心中的“兽医圣手”,企业生产的“护航者”,是名符其实的陇原名兽医,陇原名师。

(责任编辑:赵奕(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