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走近导师,感悟精彩

——2016级7班校友导师介绍

2017-05-15 来源:职成司收藏

  导师简介

  管勇,1999年考入青岛烹饪职业学校,就读于第一届西餐烹饪专业,时任班主任姜玮老师。2002年毕业后就职于青岛海景花园大酒店。2004年2月经技术考核入职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先后代表酒店组队参加2005亚太国际烹饪大赛并荣获白金奖。2013年赴美留学,取得美国烹饪学院专业西餐厨师认证。2014年至今,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任西餐冷房厨师长;曾多次带领团队成功完成了APEC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各项餐饮接待活动,多次参与接待各国领导、领事和外长会议,为酒店赢得了荣誉。

  导师寄语

  用坚持的态度赢得尊重,用异国的美食传递文化

  1999年的夏天,我以优异的成绩考入青岛烹饪职业学校。毕业后,学校积极为他搭建是平台,使我有机会进入青岛海景花园大酒店实习,把所学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在实践中磨练意志、锤炼品质。

  由于实习期间表现突出,实习期结束后在校方的大力推荐下,我正式走上工作岗位,成为了海景的正式员工。工作中,我发扬吃苦耐劳精神,不怕苦、不怕累,脏活、累活从不计较,加班加点从不抱怨,正是这种坚持到底不服输的精神,赢得了同事的尊重,赢得了前辈的认可,赢得了领导的赏识。

  经过两年的历练,我的烹饪技术的不断提高。与此同时,我也清楚地认识到无论做什么都需要不断学习,不进则退。为让自己有更好的发展,凭借青岛烹饪学校优秀毕业生和青岛海景大酒店优秀员工的金字招牌,我于2004年2月到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应聘,成功走入了青岛地区西餐制作的标杆殿堂。有人说,当一个人把职业当成事业对待时,他距离成功就不远了。2007年3月被酒店选派为唯一的厨师到北京香格里拉大学参加为期1个月的Certificate in culinary Arts (Western)的学习.在学习期间系统学习了国际上最前前沿的西餐思想和技能。“越幸运就该越努力”,在别人打游戏时,我在研究菜单;别人抽空休息时,我在练习实践操作;别人跳槽改行时,我选择坚持自己的理想,一路走来我的付出也得到了回报。2008年1月他被晋升为西餐厅西餐热房主管,2009年由于技能出众,领导能力强被调往西餐冷房升职为厨房经理,负责带领冷房团队制作西式冷菜品,在26岁时我成为了当时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最年轻的一名厨师长。在任厨师长期间因工作成绩突出,被香格里拉集团选为青岛香格里拉唯一的厨师长送至珠海参加为期一个月的美国烹饪学院专业西餐厨师认证考核,我以操作成绩第一,总成绩第二的结果拿到了3位美国烹饪学院烹饪教授的专业西餐厨师的认证证书。

  一路走来,我凭借扎实过硬的技术和坚持不懈的努力得到了大家的认可。美食与我而言是艺术、是享受更是人生。我会用我的双手创造我的美食风格,传递先进美食文化。

  导师对母校的心里话

  成长、收获、感恩、祝福

  正是因为求学时期母校的精心培养,倾力打造才有我们今日的成绩,不同的环境、不一样的工作经历也让我收获满满,感谢尊敬的老师,感恩敬爱的母校。祝福母校与时俱进、蒸蒸日上,祝愿师弟师妹,学有所成,前程似锦。

(责任编辑:赵奕(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