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黑龙江省纪念中华职业教育社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哈尔滨华德学院举行

2017-05-19 来源:职成司收藏

黑龙江省纪念中华职业教育社成立100周年大会

  5月11日上午,黑龙江省纪念中华职业教育社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哈尔滨华德学院隆重召开。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中华职教社原副总干事李益生,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孙尧,副省长、省中华职教社主任孙东生,省欧美同学会会长、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浩,省政协副主席、省民盟主委、省中华职教社副主任赵雨森,省教育厅厅长徐梅,省统战部副部长郭龙川,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淑云等领导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中华职教社省社及各地市分社负责人,各地市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职业院校领导、教师、学生近500人。会议由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徐梅同志主持。

  庆祝大会上,副省长、省中华职教社主任孙东生讲话,中华职教社原副总干事李益生致辞。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孙尧讲话。

  孙东生指出,1989年黑龙江中华职教社成立,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社员,广泛凝聚人心发挥优势不断发展壮大,成为黑龙江省统一战线一个的重要的开始,在黑龙江省职教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孙东生强调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致中华职教社成立一百周年的贺信。坚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增强工作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积极发挥统战职能作用,推动职业教育发展的蓝图规划,以服务龙江为发展,牢牢把握一条新路子的前进方向,两个全面的奋斗目标,四个坚持的重大任务,五个发展的根本路径,把职业教育工作融入龙江经济发展的大局,在创新实施五大规划,抓实做好谋划布局,与经济新常态下的产业结构升级,技术更新换代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紧密联系,及时转化成果,为各级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孙尧同志热烈庆祝中华职教社诞辰100周年。他指出中华职业教育社推动了我国职业教育事业发展,在中国近现代教育史上写下了光辉的篇章。黑龙江中华职业教育社自1989年成立以来,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在助推黑龙江省职教事业、服务经济建设、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港澳交流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特别是实施“百县百万农民培训计划”等温暖工程项目,已成为黑龙江省统一战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崭新亮点和重要渠道。在刚刚结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同志的报告中提出:要逐渐创新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加强职业教育和劳动力技能培训。职业教育不仅要加强在校生的培养,也要重视对企业家的培训,要支持、引导企业家,特别是民营企业家学习提高,培养落地人才,发展本土经济,为龙江地区经济发展做贡献。

  孙尧同志特别强调职业教育对精准扶贫的重要作用。他指出扶贫是国家的重点任务,黑龙江省有28个贫困县,183万农村贫困人口,如果每一个贫困家庭或贫困户中有一人有技能,就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变家庭贫困的局面。职业教育就要精准定向这183万农村贫困群体,发挥职业教育力量,使贫困人口脱贫、不返贫。

  孙尧指出省职教社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黑龙江省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加贴近民生需求,更加彰显职教特色,以教育兴业、教育富民为己任,不断推动黑龙江省职教事业向前发展。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要积极投身职业教育实践,自觉服务黑龙江经济社会发展;要突出温暖工程品牌特色,加大职业教育精准扶贫力度;要全面拓展工作领域,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会上王佐书同志做主题演讲。

(责任编辑:赵奕(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