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曲靖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开展职业教育活动月校园开放活动

2017-05-19 来源:职成司收藏

  

  5月5日,曲靖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二届“职业教育活动月”正式拉开序幕。学校根据自身特色组织校园开放,邀请广大市民走进校园,参与职业体验和观摩活动,了解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成果,感受职业教育,服务生活带来的种种乐趣和变化,弘扬大医精神,展现职教风采。

  学校医学与健康教育中心以“敬畏生命 发展医学”为主题,陈列近1000余件生物标本,集科学性、艺术性、人文性和实用性为一体,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前来参观体验。其中展示的塑化干尸标本,是经过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无害化生物标本保存技术--塑化技术处理得到的,它能清楚地再现人体生前结构,被称为“现代木乃伊”。

  作为本次职业教育活动月主要活动板块之一,医学健康教育中心最大的特点是将现代数字科技手段与传统展示方法有机结合,充分展示出了生命科学的内涵和外延。在展示过程中,学校通过人体科普知识宣传、人体切片立体展示系统等情景化交互模拟系统的开发应用,使学生能更好地学习、掌握生命科学相关知识,提升学习效果。同时,通过视听、交互、体验、参与等多种形式,为非专业参观者提供较深入地了解医学主题的专业展示空间,感受生命科学的魅力,达到科普教育的目的。

  一名曲靖师范学院城市管理系的大二男生对记者说:“今天在展区看了病变的器官,太震撼,我有一个同学喜欢抽烟,下次一定带他来看那些肺病的标本,让他看看有多可怕!”

  “这可以说是第一次为非医学专业的同学进行讲解,所以相比为医学专业的同学讲解肯定会有区别。”健康教育中心高东东教师对记者介绍说,“这次讲解,我们首先是让他们接受一个视觉上的冲击,其次是会更多地讲一些浅显的、专业性不那么强的生活常识,比如讲解如何预防疾病,希望在生活中对他们有帮助。”

  学校职业教育活动月的举办,是全面展示学校办学特色的重要平台。此次活动不仅是曲靖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人文环境,育人环境等教学实力及人才输送、社会服务、产教融合、竞赛荣誉等办学成果的展示,更有助于宣传职业教育的方针政策,让全社会了解职业教育、重视职业教育、支持职业教育,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赵奕(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