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开展“珠宝文化节”活动

2017-05-19 来源:职成司收藏

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学生对各类珠宝进行鉴定  

  5月8日起,云南旅游职业学院资源工程学院依托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开展了主题为“珠宝文化进校园,惠及全校师生”的“珠宝文化节”活动,活动将持续一周的时间。

  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2015级、2016级的同学们在综合实验楼一楼大厅支起了简易的鉴定台,在老师的指导下,利用贵金属分析仪、红外光谱仪、折射仪、偏光镜、十倍放大镜、宝石显微镜、分光镜等珠宝鉴定仪器为全校师生免费做珠宝首饰鉴定。众多师生闻讯而来,兴致勃勃地摘下自己身上所佩戴的珠宝首饰进行鉴定,而当天在现场进行鉴定的珠宝首饰也以翡翠居多。

  在师生们送来进行鉴定的饰品中,翡翠基本都确定是天然玉石,但是其他问题却层出不穷:“我的18K金镶嵌饰品,金含量居然不到75%啊?”“这么漂亮的蓝宝石居然是合成宝石?”……一切看似不可思议的问题,都在专业的鉴定仪器下无所遁形。

  云南与俗称“有色宝石王国”的东南亚诸国毗邻接壤,是大量宝玉石原料进口、鉴定、加工、销售之地,具有得天独厚的发展珠宝产业的区位优势。2016年,国内珠宝产业总产值就超过了5000亿元人民币。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作为云南省旅游人才的培养基地,有义务让珠宝文化深入广大师生内心,让珠宝产业与旅游产业健康有序的共同发展。本次活动旨在向全校师生普及珠宝文化知识,吸引更多人关注、了解进而热爱珠宝。

(责任编辑:赵奕(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