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今秋计划招生过千人

2017-0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收藏

  中新社厦门5月18日电 (记者 马海燕)记者18日从厦门大学了解到,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今年9月计划招生超过1000人。其中,中国学生550人。

  作为中国大学设立的第一所海外分校,厦大马来西亚分校从2011年开始筹备,2014年开工建设,2016年2月迎来首批新生。学校教育层次包括本科、硕士、博士,生源主要来自马来西亚、中国和其他国家(尤其是东盟各国)。

  截至今年4月底,厦大马来西亚分校在校生人数有近2000人,其中马来西亚学生近1500人,中国学生400余人,其余还有来自印度尼西亚、泰国、新加坡、日本、韩国等国的国际学生。

  厦门大学校长朱崇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不断建设,预计三到四年时间,厦大马来西亚分校学生规模将达到5000人,最终学生规模达到10000人。

  朱崇实介绍,厦大马来西亚分校现有能源、经管、信息、中文、中医等10多个专业,今年将新增电子工程专业。除中文和中医两个专业用中文教学外,其他专业均用英文教学。教师除来自厦大外,还有来自马来西亚当地及从全球招聘的优秀教师。分校将努力成为一所教学与科研一流、融合多元文化的国际性大学。

  据悉,去年厦大马来西亚分校经过高考录取中国学生440人,今年计划招收中国学生550人。高考在即,厦大欢迎更多学子继续报考该校。学生毕业将获颁厦门大学学位,受马来西亚政府和中国政府的双重认证。

  朱崇实说,厦门大学由马来西亚华侨陈嘉庚先生于1921年创办,已有近百年历史。如今厦大回到陈先生事业取得巨大成功的马来西亚创办分校,也是对陈先生重教兴学精神的传承。

(责任编辑:李娜)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