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我国最南端学校的孩子也能享受优质教育

2017-07-04 来源:中青在线收藏

  中青在线三沙6月2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樊未晨)今天上午海南省三沙市永兴学校的32个孩子在操场上举行了升旗仪式。这所学校坐落于海南省三沙市西沙永兴岛,是三沙市唯一一所学校,也是我国最南端的学校。

  据悉,这所学校是2015年12月13日正式投入使用的,是一所集幼儿教育、小学教育及成人职业培训为一体的综合学校,结束了三沙市没有学校的历史。

  目前该校共有32名学生,其中幼儿园学生24人,成立了一个混龄班,小学生8个,其中一年级5人,二年级2人,五年级1人,小学采用的是复试授课模式。

  “只要是岛上居住的适龄儿童都可以到学校来。”幼儿园老师李秀欢说。据了解,学校孩子的父母多是岛上渔民、三沙市政府工作人员,驻岛官兵等。

  为了让岛上的孩子同样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学校的部分科目运用信息化技术的创新模式。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来到学校的时候,永兴学校的八名小学生正在与海口市滨海九小的一个班级采用同步课堂的方式上音乐课。

  “以前这些孩子只能跟着爷爷奶奶,现在他们可以跟海口的孩子享受一样的教育资源,”永兴学校校长李赞宗说,这样的方式同时也补充了学校师资方便短板。据了解,目前学校的老师均是支教教师,主要由琼台师范学院和海口教育局委派,截至2017年,己有四批30多名支教员工来到永兴学校担任教师和日常管理。

  另外学校还建立了图书馆、电子阅览室、多功能报告厅等文化公益场所。建校一年多来,根据岛上军民的实际需求,已组织开展了62期职业教育培训班,参训人数763人次。

(责任编辑:闫昊(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