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者按: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实践新进展新成就,充分展现教育系统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良好风貌,由教育部新闻办公室组织的以“迎接十九大,教育看变化”为主题的媒体系列采访活动近日启动。5月16日至18日,采访团走进福建,围绕“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国际合作主题进行采访,这也是此次系列采访活动的第四站。

福建行

福建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交流情况介绍

为充分发挥闽籍华侨华人在世界的影响力,福建省将立足高等教育优秀学科和特色,以华侨华人及其社团的影响力为桥梁,向海外尤其是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大力传播中华文化,提升中国在海外的话语权。
  近10年来,福建省厦门大学、华侨大学、福州大学等九所高校以及福州、厦门、泉州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教育交流合作有成效的主要项目近80项。这些项目针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经济建设发展中急需培养人才等多方面予以支持和输出,加强中外文化交流,已逐渐打造为在海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教育交流合作知名品牌。

海上丝绸之路教育的福建样本
高校合作为“一带一路”搭建人才桥梁
福建教育:奏响“一带一路”大合唱
穿越百年的中马教育回响——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的办学故事
福建有所幼儿园也是个创业园
福建发挥“海丝”优势 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合作
“引进来 走出去” 福建积极推动教育国际化发展
共建“一带一路”,高校在行动
福建教育发挥“海丝”核心区优势 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
福建培养“海丝”高端人才 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凸显教育作用
更多>>
教育部新闻办公室策划 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制作 2017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