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者按: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实践新进展新成就,充分展现教育系统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良好风貌,由教育部新闻办公室组织的以“迎接十九大,教育看变化”为主题的媒体系列采访活动近日启动。5月31日至6月3日,采访团走进广东,围绕“双高”大学建设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和教育信息化推进教育现代化等工作进行采访,这也是此次系列采访活动的第六站。

广东行

建设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理工科大学 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2015年4月,广东省在全国率先开展“双高”建设,两年来,17所参建高校组成高水平大学群,积极面向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用科研成果强有力支撑广东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以教育信息化推进教育现代化

近年来,在广东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教育部的关心指导下,广东全省教育系统振奋精神、坚定信念、攻坚克难,全力推进教育信息化,有力地推动了广东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

广东省实现教育宽带网络全覆盖
广东省“双高”大学建设助力创新驱动发展
广东“双高”建设为实体经济“造血”
广东:高水平大学拥抱创新创业
广东:信息技术深度融入学科教学
广东高校的产学研用之路
教育信息化,这些地方有“靓”招儿
服务创新战略,这些大学有妙招儿
佛山中小学把创意带进课堂 让学生感受信息化魅力
广东举办高水平大学建设推进会暨产学研对接大会
更多>>
教育部新闻办公室策划 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制作 2017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