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者按: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实践新进展新成就,充分展现教育系统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良好风貌,由教育部新闻办公室组织的以“迎接十九大,教育看变化”为主题的媒体系列采访活动近日启动。5月3日至6日,采访团走进广西,围绕“职业教育服务‘一带一路’”、“推进多元普惠幼儿园发展”两个主题进行采访,这也是此次系列采访活动的第二站。

广西行

广西职业教育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基本情况介绍

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指出:写好新世纪海上丝路新篇章,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推动中国大开放大开发。这些年,广西职业院校主动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及区域经济发展,充分利用广西的区位优势,探索出了一条民族地区职业教育国际化的新路子。

建立多元普惠办园新机制 实现学前教育改革新突破

为破解学前教育“入园难”和“入园贵”问题,2014年,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将“学前教育办园体制机制改革”作为重点突破工作予以部署。自治区通过制订相关标准,完善相关扶持政策,创新多元办园机制,为广西认定和扶持普惠性幼儿园提供政策保障。

广西:职教助力“一带一路”
广西:多元普惠让幼儿园焕发生机
广西职教国际化:面向东盟 天宽地阔
“一带一路”让广西职业教育的路越走越宽
服务“一带一路” 广西探索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
广西创新发展多元普惠幼儿园 破解“入园难 入园贵”
普惠政策 优质办园——广西推进多元惠普幼儿园发展
“一带一路”看教育——职业教育怎样乘时代之东风?
广西多元普惠幼儿园破解“入园难”“入园贵”问题
广西实施普惠幼儿园破解入园难 推行政府补贴等举措
更多>>
教育部新闻办公室策划 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制作 2017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