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者按: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实践新进展新成就,充分展现教育系统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良好风貌,由教育部新闻办公室组织的以“迎接十九大,教育看变化”为主题的媒体系列采访活动近日启动。6月21日至23日,采访团走进江西,围绕“高校思政”和“万名教师访万家”等主题进行采访,这也是此次系列采访活动的第八站。

江西行

江西开展高校领导“双体验日”活动增强学生获得感

江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全面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围绕学生开展了以“五个一”体验为主要内容的“双体验日”活动,促进高校领导与学生“心贴心”,有效增强了大学生对思想政治工作的获得感。

以家访正教风 兴家风 淳民风

2016年5月起,江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在全省各中小学校组织开展以“访家庭、正教风、立师德”为主题的“万师访万家”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高度重视,广大党员教师带头家访,取得了显著成效。

筑起留守儿童心灵的家
江西多地通过“校中建家”等形式关爱留守儿童
江西开展高校领导“双体验日”活动
江西弋阳:办教师体面 学生方便 家长点赞的学校
走出家访常态化之路——访江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黄小华
家访,奏响育人“最美和声”
江西弋阳家校社会协同育人模式探访
校风影响家风 教育改变民风
这个省15.8万余名教师走进284万户家庭!无数师生悄然发生变化
江西开展高校领导“双体验日”活动,创新思政育人模式
更多>>
教育部新闻办公室策划 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制作 2017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