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者按: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实践新进展新成就,充分展现教育系统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良好风貌,由教育部新闻办公室组织的以“迎接十九大,教育看变化”为主题的媒体系列采访活动近日启动。7月5日至7日,采访团走进上海,围绕“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服务治国理政”和“内地民族班教育”等主题进行采访,这也是此次系列采访活动的第十站。

上海行

上海高校智库建设情况

上海于2013年开始推进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建设。四年来,上海始终坚持党管智库,着力加强顶层设计和把关定向,着力推动成果转化,围绕国家和上海建设不断贡献智库智慧,取得了丰硕成果。

上海内地民族班教育概况

多年来,上海市教委在教育部和上海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加大经费投入,创新工作机制,上海内地民族班教育水平始终处于全国前列。在沪学习的西藏、新疆学子政治立场坚定、学业成绩优良,不少毕业生已经成为建设西藏、新疆的栋梁...

上海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服务治国理政与新型智库建设综述
“梦开始的地方” 走进沪上新疆、西藏民族班
建设新型智库 发挥智囊团作用
“黄浦江畔也有我的家”——走进上海内地民族班
最深沉的爱是“树魂立根”
上海内地西藏班:高原的格桑花与浦江的白玉兰并蒂盛开
上海高校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探访
服务治国理政,这些高校智库厉害了!
[图解]上海高校智库“不简单”
“国、校、家”联合,民族教育在上海落地生根
更多>>
教育部新闻办公室策划 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制作 2017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