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者按: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实践新进展新成就,充分展现教育系统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良好风貌,由教育部新闻办公室组织的以“迎接十九大,教育看变化”为主题的媒体系列采访活动近日启动。5月24日至26日,采访团走进浙江,围绕“教育现代化”、“高校思政”和“创新创业教育”三大主题进行采访,这也是此次系列采访活动的第五站。

浙江行

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教育现代化建设情况

高校历来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各种文化和思潮在这里汇聚碰撞。浙江省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高校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浙江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2010年,浙江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印发了《浙江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明确提出“到2015年,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教育发展水平位居国内前列;到2020年,全面实现教育现代化,建成教育强省,教育主要发展指标达到发达国家平均水平”的总体目标,在全省拉开了教育现代化建设的序幕。

慈溪市基础教育的“新常态”
厉害了慈溪职教!校企融合的现代化版本
浙江:正在发生的“未来”
一所农村完小的素质教育新实践
打通从“创新”到“创业”的最后一公里
创客教育看杭州:从“小”做起,大有可为
教育现代化的“浙江样本”
“教育现代化”为浙江人才发展注入更多可能性
浙江:打出思政育人“组合拳”
浙江高校坚持立德树人 让思政课“走进学生心里 ”
更多>>
教育部新闻办公室策划 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制作 2017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