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2017年甘南州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及游戏大篷车进藏区等系列培训活动举行

2017-06-15 来源:基教司收藏

  6月2日,由甘南州教育局、西北师范大学主办,夏河县教育局承办的主题为“游戏——点亮快乐童年”的甘南州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在夏河县举行。来自西北师范大学、兰州出版社、甘南州教育局、县、市教育行政部门和部分幼儿园园长、教师、家长及幼儿代表等1000多人参加了活动。西北师范大学牵头组织的游戏大篷车进藏区、广场亲自游戏活动为启动仪式拉开序幕,确实让儿童意识融入了公共意识,让游戏意识成为了教育意识。

  此次活动目的是通过广泛宣传和动员,向广大学前教育工作者、家长和全社会传播正确保教理念和科学的育儿方法,引导全社会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和儿童观,让科学保教的理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让孩子们能够快乐的成长。通过宣传活动营造尊重儿童、热爱儿童,支持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创设学前教育持续发展的良好环境,促进我州学前教育事业科学发展。要求各县市要把宣传月作为传播科学保教理念、普及育儿知识、凝聚社会共识的重要交流平台,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精心组织好宣传月活动,调动各方面力量,充分利用电视台、广播、报刊、网络、微信平台等多种传媒的作用,特别是要注重发挥新闻媒体传播快、受益面广的优势,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月影响。

  启动仪式中,兰州大学出版社等单位向夏河县幼儿园捐赠了图书、玩教具。仪式后,由解放军总医院幼儿园教师主持,拉卜楞幼儿园、拉卜楞第三幼儿园、新星幼儿园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幼儿和家长们进行了形式多样的亲子游戏活动。

  下午在拉卜楞小学报告厅,由西北师范大学郑名教授等专家围绕学前教育进行了专题讲座,来自全州8县市的近100名学前教育干部、园长和幼儿教师参加了培训。

  今年5月20日至6月20日是全国第六个学前教育宣传月,为加大此次活动宣传力度,甘南州教育局还将利用电视台、广播、报刊、微信等多种传媒作用,多渠道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引导全社会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和儿童观,让科学保教的理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学前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保障学前儿童快乐生活、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闫昊(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