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游戏——点亮快乐童年 同心县新区幼儿园2017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之亲子游园

2017-06-15 来源:基教司收藏

  在全国第六个学前教育宣传月里,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精神,加强对《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的学习和领会,大力宣传游戏对幼儿生活、成长的重要价值,引导教师和家长充分认识游戏是幼儿重要的生活和学习方式。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习,在游戏中快乐成长。5月26日上午,同心县新区幼儿园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游戏――点亮快乐童年”大型亲子游园活动。让孩子和家长们充分体验了亲子活动的快乐,增进了亲子感情,促进了家园共育。

  随着欢快节奏入场音乐的响起,各班的幼儿以及家长在老师的带领下面带微笑,精神饱满的来到了操场上,亲子游戏开始了,大型团队游戏:水上小勇士及趣味竞技游戏:投篮、揪尾巴、袋鼠接力、快乐贴贴贴、套圈,在游戏中,家长和孩子密切的配合,整个操场到处洋溢着家长和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不断的加油喝彩,不断的呐喊助威,使新区幼儿园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游戏活动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大型团队游戏,第二部分是趣味竞技游戏。

 

大型团队游戏:一切准备就绪,静待游戏开始!

家长孩子手牵手,伴随着音乐,在老师的带领下走到游戏道具旁。

看家长们那表情,那气质,是不是有一点走红毯的感觉呢?

游戏场面鸟瞰图。

瞧!孩子们玩得多高兴!

谁说我不敢?我可是“水上小勇士”哦!

别看我平时胆小,这一刻有爸爸妈妈的保护我还有什么可担心的呢?

宝贝,加油!你是最棒的!

看爸爸妈妈们那开心的样子,就知道“孩子快乐,父母就快乐”的含义!

接下来又到了趣味竞技游戏的环节了,看看可爱的孩子和爸爸妈妈们是怎样尽情游戏的?揪尾巴游戏就要开始了,杨老师在教大家怎样绑尾巴!

这个游戏要求我们每个小朋友屁股上挂一条尾巴,爸爸妈妈抱着我们,在保护好自己尾巴的同时去揪别人的尾巴,看看在规定时间内谁揪的尾巴多!

瞧!爸爸妈妈们个个不甘示弱!

趣味投篮

认真的马老师在向大家讲解游戏规则。

家长们在排队等待游戏,通过以身作则教育孩子要遵守秩序。

球进了! 

紧张激烈的“袋鼠接力”游戏!

宝贝有点沉,爸爸有点坚持不住了,不过为了孩子,拼了!

  瞧这几位妈妈,好厉害呀!偷偷告诉大家一件有趣的事情:这其中有位妈妈和孩子在游戏,公公婆婆站在旁边呐喊助威!突然,宝宝妈妈的鞋子掉了,这时候公公婆婆大声喊到:“别管鞋子,加油跑!”这一刻,一家三代没了长幼尊卑,没了生活中的烦恼,有的只是快乐和欢笑,犹如孩童般可爱的模样!

套圈游戏开始了!

看着地毯上各种各样的玩具,宝宝们早已按捺不住了!

宝贝,想要哪个?看奶奶给你套回来!

看来,玩具的确是孩子们的最爱!

快乐贴贴贴,这个游戏主要比爸爸妈妈的力气!

 还是爸爸厉害!

妈妈也不错哦!

让我们抽空合张影吧

  本次亲子游园活动,是家长、老师、幼儿间的一次亲密接触,活动中相互增加了了解,增进了感情。帮助教师和家长充分认识到了游戏是幼儿重要的生活和学习方式。拉近了幼儿园与家长的距离,增强了家长对幼儿园工作的认同和支持,架起了家园共育的桥梁。达到了活动的目的,为本年度的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增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时也为更规范、标准化地开展家长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闫昊(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