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国务院侨办追授黄大年“至诚报国 归侨楷模”荣誉称号

2017-0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收藏

  中新社北京5月27日电(孙翔)记者27日获悉,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决定追授黄大年同志“至诚报国 归侨楷模”荣誉称号。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

  黄大年是著名地球物理学家。2009年,黄大年毅然放弃国外优越的工作生活条件回国,担任吉林大学全职教授。回国7年来,他夜以继日地忘我工作、奋力拼搏,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2017年1月8日,黄大年不幸因病去世,年仅58岁。

  国务院侨办认为,黄大年是新时期归侨知识分子的楷模,他热爱祖国、以身许国、矢志报国,始终把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作为自己坚定不移的追求目标;他兢兢业业、刻苦钻研、只争朝夕,以杰出的业绩践行自己科技报国的理想;他不求名利、甘于奉献、忘我拼搏,将生命中最绚丽的部分奉献给他热爱的祖国和事业。黄大年用毕生的努力实现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的统一,是新时期归侨知识分子和归国创业人员的杰出代表。

  国务院侨办决定追授黄大年同志“至诚报国 归侨楷模”荣誉称号,号召广大归侨侨眷和侨务工作者以黄大年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立足岗位作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闫昊(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