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在西藏,不止留下记忆

2017-09-05 来源:《中国教师报》收藏

  响应教育部“组团式”援藏的工作精神,我从去年2月28日入藏到现在,在拉萨实验小学工作已一年半有余,这段时间的西藏援教生活可谓丰富多彩。这片圣洁的土地上不仅有美丽的雪山、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朵、五彩的经幡、转经的身影和一张张满足黝黑的笑脸,更有让人印象深刻的淳朴民风、热情的人。每一天,与援藏的各学校战友在一起工作学习、互动交流,与西藏的老师一同分享、磨课,是那样充实而有意义!

  这里的“学生”简单、可爱。只要出门,学生会想我,就凑到我的耳边说“老师,我想你了”;他们每天有问不完的问题,也有些黏人;他们为我打饭、打汤——这是“孩子们带给我的幸福”。似乎自己又回到1985年刚刚走上教师岗位时的兴奋喜悦。

  我身边的领导和老师、家长和学生,让我“爱上了这里的一切”。我们在这里不仅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关怀,更得到了拉萨实验小学所有同行的关心。虽然来的时候是冬天,但我们却感到春天般的温暖!

  因此,在西藏的时光,我一直被“温暖”包围着。这里有一个由12位援藏教师组成的“温暖的家”,在这个大家庭里,大家互相学习、互相关心,彼此成为工作上的战友,生活上的伙伴,为改变西藏的教育共同作贡献。

  “老师辛苦,谢谢您!这花您一定要带着。”一杯杯甜茶,一声声嘱咐,一张张感恩的笑脸,这是家长送给我的,虽然家访路途不顺,虽然有时天降小雪,但心是暖的,在这样的家访中,我更懂得孩子们学习的不易……

  在教师生涯里,能有机会到西藏,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我感恩给予我帮助的亲人!愿我努力的工作带给西藏教育新的变化,带给西藏孩子一种新的成长。(西藏拉萨实验小学副校长 魏小东)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