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河北省石家庄市开展“四心工程” 推动特岗计划顺利实施

2017-09-04 来源:教师司收藏

  制度保障下得去,增强特岗教师社会荣誉感。一是加大地方政府支持力度,通过一系列政策措施,为特岗教师工作和生活提供制度保障。在评优评先活动中向特岗教师倾斜,增强特岗教师社会荣誉感。二是实施市级特岗计划,保障特岗教师的配备。

  “四心工程”留得住,提升特岗教师岗位幸福感。一是领导贴心。建立定期走访机制,要求学校领导从生活上给予特岗教师最大照顾;教育局定期慰问特岗教师,做特岗教师的贴心人。二是待遇暖心。严格按政策落实教师待遇,全部安置周转房,按规定缴纳“五险一金”,并承担必要交通补助、体检费等费用,真正实现同当地教师同工同酬。三是工作舒心。充分考虑特岗教师个人实际情况,工作安排人性化,同时在培训进修、评先评优、评聘职称、绩效工资、发展党员等方面与在编教师同等对待。四是感情留心。设立乡村教师救助基金,及时救助家庭困难特岗教师。为未婚特岗教师牵线搭桥,先后为87名特岗教师解决了婚姻问题,实现了特岗教师安居乐业。

  专业护航教得好,提高特岗教师事业成就感。一是制定特岗教师队伍建设规划,通过名师引领、送教下乡、特岗专项培训三大工程,提升特岗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二是建立特岗教师成长档案,开展示范课、汇报课、优质课大赛,提高特岗教师的业务素质,许多特岗教师迅速成为教学骨干力量。

(责任编辑:岱宗)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