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山西省左权县多管齐抓 全力为特岗教师保驾护航

2017-09-04 来源:教师司收藏

  科学管理,畅通特岗教师安置渠道。一是开展一周的岗前培训,让他们早日进入角色。二是由教科局和特岗教师本人签订聘用协议书,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三是统一安排车辆护送到校,派遣上岗。四是妥善安置。报到时要求学校准备必要生活用具。服务期间为他们开设绿色通道、按政策保障权益。服务期满后,愿意在当地继续留任的,及时办理入编、工资手续,确保特岗教师有编有岗,并与当地公办教师享受同等待遇。申请流转的,全部同意调入异地入编任教。经考试录入其它部门的,尽可能提供便利,并协助办理相关手续。

  多管齐下,解决特岗教师后顾之忧。一是加强“特岗计划”中央专项资金管理,确保专款专用,执行国家统一的工资制度和标准,为特岗教师缴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住房公积金。二是与公办教师同等享受乡村教师补贴和生活补助。三是优先保障特岗教师外出学习进修、业务培训、职称评聘、人事安排、评优评先。四是每年与公办教师一样享受一次高质量的免费体检。五是建设乡村学校教师周转房,优先保障特岗教师住房。六是为特岗教师配齐网络、电脑、电视,丰富了业余生活。举办联谊活动,创造特岗教师与本地优秀青年交流机会,搭建解决特岗教师婚姻问题的平台。七是解决特岗教师热点难点问题。定期深入特岗教师中,倾听他们呼声,关注热点难点问题,并归纳汇总及时解决。

  拓展空间,促进特岗教师快速成长。一是实施特岗教师培养培训工程。依托“国培计划”、省市县各级培训以及县师资股、进修校、教研室等,对特岗教师进行培训,促进快速成长。二是加强结对结盟工程。依托优质教育资源及平台,通过资源共享、盟区联动、互帮互学等措施,培养特岗骨干、选树特岗标杆。三是实施结对帮扶“青蓝工程”。开展骨干教师与特岗教师结对子活动,提升特岗教师的教育实践能力。四是强化跟踪培训工程。对特岗教师实行五年跟踪培训计划,重点提高特岗教师的专业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让特岗教师3年过关合格、6年成长成熟、9年创新发展。五是健全特岗教师考核评价体系。按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考核相关规定,对特岗教师进行综合考核,并将考核结果登记存档,作为特岗教师职称晋升和服务期满后入编的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岱宗)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