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黑龙江省绥化市规范操作管理到位

2017-09-04 来源:教师司收藏

  高度重视特岗计划工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责成市教育局会同市人社局成立特岗教师招聘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全市特岗教师招聘工作的组织和实施。

  做好特岗教师招聘工作。一是严把“资格审查关”。对申报人员所提交的材料,严格审查,合格后录入特岗教师招聘管理系统。二是严把“笔试关”。把特岗教师招聘的笔试工作按照高考的工作标准进行操作。各项考务工作高标准、严要求,确保笔试工作“零失误”、“零差错”。三是严把“面试关”。各县均制定了《特岗教师招聘面试考核工作方案》和《特岗教师招聘面试考核日程表》。组建评委专家库,在评委库中抽取评委,成立测评专家组。评委及工作人员履职尽责,确保面试考核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做好聘后管理工作。教育局对特岗教师实行聘后全程跟踪管理和评估。日常管理与考核主由设岗学校和设岗县教育行政部门负责。每年进行综合考核,评定考核等次,并报县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后存入其工作档案。

  做好政策保障工作。一是提供培训机会。开展岗前培训,使教师尽快适应并投入到教师工作岗位。积极组织特岗教师参加“国培计划”。二是为特岗教师在评定职称上提供方便。在教师职称晋级时享受当地同等条件公办教师相同待遇,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三是执行国家统一工资制度和标准,按时发放特岗教师工资。四是为服务期满的特岗教师做好落编工作。特岗教师服务期满后,经考核合格,且本人愿意留在当地继续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均给予正式聘用落编,其工资发放纳入当地财政统发范围。

(责任编辑:岱宗)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