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安徽省岳西县积极落实各项政策 为特岗教师提供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2017-09-04 来源:教师司收藏

  确保与当地公办学校教师同等工资待遇。在聘任期间,执行国家统一的事业单位工资制度和标准,所有津贴、补贴,包括乡镇工作补贴和边远地区生活补助,和同等条件公办教师统一标准。

  为特岗教师优先提供周转房。即使是分配在一些农村小学或教学点的特岗教师,也在乡镇中心学校所在地为他们提供周转房,方便特岗教师的工作和生活。

  绩效考核、评优评先等方面与当地公办学校教师同等对待。县教育局及时对特岗教师进行跟踪评估,每学期由各学校进行绩效考核,每年进行年度考核,并计入个人档案。服务期满,县教育局、人社局、县编办联合组成考核组,对特岗教师进行全面考核。对表现优秀的给予表彰;对工作不扎实、不按合同要求履行义务的,及时进行批评教育,督促改正,确保三年服务期满、考核合格且愿意留任的特岗教师全部入编,保障相关待遇落实。

  培训和教研助力特岗教师尽快成为教学骨干。通过“国培”项目的实施和县级专题培训,对特岗教师的业务培训实现了全覆盖。通过举办的“中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和“一师一优课”等系列活动,帮助特岗教师不断提高教学技能,迅速成长为农村教育的主力军。

  加强对特岗计划和特岗教师的宣传。深入挖掘特岗教师优秀典型,对特岗教师扎根农村的奉献精神和感人事迹大力宣传。

(责任编辑:岱宗)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