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重庆市璧山区大力加强特岗教师培训

2017-09-04 来源:教师司收藏

  加强师德师风教育。通过组织特岗教师参加“传递我身边的正能量”巡回报告会、学习优秀模范教师、学习《璧山县师德师风“十条要求”、“十不准规定”和“六条禁令”(修订)》等多种形式,不断提升特岗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增强特岗教师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使他们明确职责,认真履行协议规定的义务;激励他们热爱农村教育事业,热爱学生,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无私奉献。

  加强业务指导和培训。一是大力实施“青蓝工程”,建立“一帮一”帮扶机制,要求特岗教师同老教师、优秀教师、骨干教师“结对子”,让特岗教师迅速成长为合格的或者优秀的教师。二是高度重视特岗教师入职前的师德教育与教学培训工作,按照“先培训,后上岗;不培训,不上岗”的原则严格执行,以师德水平提高为核心,以教学常规管理要求为重点,以个人专业知识理论与教学实践有机结合为突破,帮助其尽快进入角色。三是为提升特岗教师的专业化水平,集中开展非师范专业教师培训,有效增强了教书育人的能力。四是暑期定期开展教师专业发展80学时集中培训,特岗教师的职业道德和专业能力得到全面、系统提高。加强农村学校薄弱学科培训,帮助特岗教师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教学技能,尽快成长为学校教学的骨干力量。五是选派特岗教师参加国培计划、市级培训,进一步提升特岗教师的专业水平。六是优先安排特岗教师外出学习进修,鼓励特岗教师参加各种赛课活动和文体活动,创造条件为特岗教师提供施展才华和实现人生理想的舞台。

  鼓励特岗教师在职攻读教育硕士。认真组织开展了服务期满留任特岗教师在职攻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工作,合理调整特岗教师教育教学任务,解决工学矛盾,为学习深造提供便利条件。区教委对在职特岗教师取得教育硕士学位的给予2000元的补助。

  引导特岗教师注重自身素质提高。要求特岗教师养成虚心学习的良好品质,虚心向老教师学习,接受他们的指导;要求特岗教师认真学习相关教育政策法规和学校各项管理制度,增强依法执教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把自己所掌握的专业知识与教育教学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尽快适应教育教学工作;要求他们坚持在教中学、学中教,不断总结、不断提高,使自己快速成长为一名优秀教师。

(责任编辑:岱宗)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