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云南省会泽县规范特岗计划实施管理

2017-09-04 来源:教师司收藏

  加强部门统筹协调。县委、县政府重视,各部门密切配合。县人社局、财政局、教育局共同研究特岗教师招聘、管理、服务的具体措施办法,年初研究确定特岗教师招聘计划并积极争取招聘指标。为新招聘的特岗教师鉴定合同、确定岗位和工资,为工作满一年特岗教师定职、定级,为服务期满申请转编的特岗教师办理转编手续。

  规范开展招聘工作。特岗教师招聘计划一经发布,县教育局即通过各种传媒方式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告,尽可能让更多的应届毕业生和家长及时了解招聘的具体事宜。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条件组织实施。拟聘用的特岗教师实行自主择岗。根据事前公布的各学校各学科岗位计划数,按照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由本人依次自主选择学校选择岗位。在整个招聘工作中,县纪委、县人大、县政协、人事局、组织部、监察局等部门全程监督,招聘工作公平公正、依法依规,工作程序规范,招聘结果受到了社会各界和应聘者的好评。

  注重管理服务工作。一是将特岗教师纳入在职在编教师规范管理,与在职在编教师同等对待,与当地同等条件在编教师同工同酬。特岗教师纳入职称评聘管理,工作满一年经考核合格,即落实相应的工资待遇,根据职称评定规定正常进行专业技术职称评定、晋升和聘用。二是加大对特岗教师培训力度。对新招聘的特岗教师,集中进行岗前培训,内容包含县情、教育发展思路及措施、新教师如何适应学校、教育教学业务、班主任管理等内容,为每一位特岗教师履职前打好基础。特岗教师到学校后,各学校结合工作实际,采取不同方式对特岗教师进行培训交流,让特岗教师尽快与学校发展同步,以饱满的热情和充分的信心投入到教学工作中。学校对特岗教师的学习考核严格管理,要求特岗教师在学校建立定期学习计划,学校经常性进行一些集体备课、教学观摩、课堂教学竞赛等活动,一些学校让特岗教师与老教师建立师徒关系,实施青蓝工程,“一对一”帮扶提高。三是做好聘用期满的特岗教师的服务工作。认真做好期满转为正式编制教师审批、待遇落实等工作或辞职手续办理、档案转接等工作。严格执行国家特岗教师招聘政策,特岗教师无需担忧三年计划到期后的去留问题,解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岱宗)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