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加强领导管理到位

2017-09-04 来源:教师司收藏

  加强领导,健全机构。成立特岗计划实施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兵团教育局、财务局、人事局、编办联合制定《关于贯彻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实施方案>的意见》,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实施范围和招聘条件,做到认识到位,政策到位,组织到位和工作到位。

  严格条件,规范操作。一是将“特岗计划”招聘人数落实到受援学校,并在招聘网站统一公布招聘信息,做好宣传工作。二是坚持标准,严格条件,规范操作,严把入口关。三是做好岗前培训和在职培训,针对新任教师,制定科学的培训计划,不断提高他们的政治思想觉悟和教育教学水平,将兵团精神作为特岗教师培训的重要内容,挑选有经验的骨干教师对特岗教师进行传、帮、带,使其尽快进入角色。

  加强管理,有效实施。印发《关于加强兵团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设岗位教师管理的意见》,要求兵、师有关部门明确职责、密切配合,共同担负起管理特岗教师的责任,将特岗教师的管理权限上收到各师教育局,纳入中小学教师队伍统一管理。同时,对在服务期内暂没有进编的特岗教师,在绩效工资等方面保证其享受当地教师同等待遇,关心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落实经费,完善保障。按照“分级管理、分级负担”预算管理体制,兵、师、团三级财务负责统筹落实经费,用于解决特岗教师的地方性补贴、交通补助、体检费、社会保障经费以及特岗教师的招聘工作经费和岗前集中培训经费。

  做好服务,确保进编。要求各师成立考核领导小组,教育局会同人事、财务、编制等部门对特岗教师三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全面考核,使特岗教师考核进编工作常态化,维护特岗教师的权益。

(责任编辑:岱宗)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