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吉林深入推进乡村教师生活补助 不断改善乡村教师待遇

2017-09-04 来源:教师司收藏

  吉林高度重视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实施工作,结合本省实际,逐步扩大实施范围,不断改善乡村教师的生活待遇,大大提高了乡村教师的职业吸引力。

  制定管理办法。2014年起,对连片特困地区范围内的3个县(市)正式启动实施生活补助。标准为乡学校每人每月300元,村小、教学点每人每月500元。所需资金由省和县(市)按4:6的比例分担,2015年调整为8:2。

  扩大实施范围。从2016年1月1日起,将5个国贫县县纳入实施范围;2016年9月1日起,将7个省贫县纳入实施范围,参照连片特困地区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实施。实施生活补助的贫困县数由最初的3个增加到15个。

  督促推进实施。多次与实施县(市)沟通并发函,督促各地尽快将生活补助发放到位。省教育厅和省财政厅专门组成督办组,赴15个县(市)进行督办。截止到目前,15个县(市)农村中小学教师生活补助基本发放到位。

(责任编辑:岱宗)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