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河南内乡县认真抓好乡村教师生活补助落实

2017-09-04 来源:教师司收藏

  河南内乡县把乡村学校教师生活补助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不断提高乡村教师待遇,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方案操作性强。根据教师工作、生活条件的艰苦程度等因素划分四个档次,同时要求乡镇中心学校结合本乡镇实际制定本乡镇生活补助工作方案,重点向村小和教学点倾斜、向条件艰苦地区倾斜,不搞平均主义。

  稳步提高补助水平。根据省、县核定的资金总量,县域内不同区域乡镇学校按六个档次确定人均月补助标准,分别为900元、750元、500元、400元、300元、160元。经学校二次分配后有的小学教师生活补助最高每月可达到2200元。

  操作管理规范。严格落实“以岗定补,在岗享受,离岗取消”的动态管理原则和实名制管理原则,直接发放到教师个人工资账户。要求各学校将享受生活补助人员名单及标准在乡、校进行公开、公示。县教体局每月对各乡镇中心学校发放等情况进行抽查、监控,确保发放对象和发放资金准确无误。

  实施效果显著。通过乡村教师生活补贴的调整,大大激发了教师的到偏远山区的工作积极性,首次出现了教师自愿申请由城区和乡镇学校向偏远山区乡镇学校流动的现象,基本解决了长期以来边远山区乡村教师队伍不稳定的局面,提升了山区小学教育教学质量。

(责任编辑:岱宗)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