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重庆石柱县精心组织实施乡村教师生活补助

2017-09-05 来源:教师司收藏

  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在深入调研基础上,认真组织实施乡村教师生活补助,促进山区、农村边远地区学校教师的整体素质提升和城乡教育公平发展。

  细致调研,分类设定标准。采取跑面、实地测量的方式,按照海拔高度、通车里程,勘察学校周边环境、交通住宿条件、学校类别等五大类进行量化打分,重点向条件艰苦的边远、高寒地区学校倾斜,形成将教师向边远薄弱学校引导的正确导向。人均月补助标准根据补助总量、各校享受补助人数和各校的量化打分结果核定,依次为1200、1100、1000、900、800、700、650、600、550、500、450、400、350、300、250、200十六个标准。

  细化措施,精心组织实施。明确实施时间、补助范围、发放对象、补助档次标准、发放形式。建立以身份证信息为基础的申领信息库,实行实名制管理,确保补助对象不重不漏不错。建立动态调整机制,根据交通及工作生活条件的改善情况每年动态调整补助范围和标准。充分利用各种媒体、采用多种形式予以公开公示,保证各个环节阳光操作。设立监督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及时受理投诉,定期督导实施情况。

  数据分析,综合效益初现。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实施三年来,县城中小学公开考调教师报名人数逐年下降,从2013年的411人下降到2016年的226人,充分说明乡村教师的岗位吸引力明显增强。

(责任编辑:岱宗)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